地上月景

叮、鹊羽毛。

[双黑]你所热爱的世界

我建议你们不要看,因为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。半夜产物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太宰治热爱这个世界。

他曾说笑道,这句话成立的前提是他将获自由,以及这世上没有中原中也。

所以当他亲口说出与中原中也交往的事情的时候,所有人的表现无一例外都是目瞪口呆,眼睛瞪得像个玻璃珠子,目光流转全是不可置信。他这话说得没什么真实感,声音轻飘飘的,落到地上都会碎了,脸上挂着一如既往的笑容,也不知是刻意为之还是怎么的,他伪装的能力很好,至少大部分人识不出真假,他全身上下唯独一双眼睛干净剔透不染一丝尘埃,清清澈澈宛若一汪泉水泛起粼粼波光,这就使他所的话平添一分可信度了。

其实他也不太清楚,到底是有何缘由才与中原中也在一起的。其实他又心有明镜,理由简单不过中原中也一抹笑勾了他的魂。

他常言不由衷,本心是想夸奖中原中也生得一副好皮囊,话到嘴边却擅自成了,中也,你的审美真给你的外貌拉分啊。这也免不了会挨顿揍,他所爱着的小矮子举着拳头张牙舞爪冲过来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,他抓着他手腕把他扯进自己怀里,细声细语地说中也原谅我吧。两人都知道凭中原中也的实力不可能失手,两人都心照不宣避之不提。

中原中也总摆出一副恶狠狠的模样拒绝整个世界,除了太宰治没人知道他内心柔软恍若晨光沐浴春风。太宰治说,中也别装了,你就是爱着这个世界,你反驳不了。中原中也确实反驳不了,他爱着这一切,包括太宰治在内的一切。他只好愤懑地说着,太宰你这混蛋还不是,说着热爱这世界其实正相反吧,你让人怎么相信一个自杀狂魔会热爱世界?太宰意味深长地笑着,谁知道呢,说不定是打心底热爱着的噢。

正因为热爱,所以才更想毁掉他。

太宰治最爱的不是中原中也,是自由。他总不恋爱的原因是会有被束缚的感觉,但遇上中原中也是他栽了。这人就好像一条锁链,绕着他四肢和躯干蜿蜒紧缚,死死锢住他,挣脱不得。就算他的心啊飘飘悠悠升上天去,始终还要眷恋那肉/体的温热而回到这儿。

是因为爱吗?是爱他吗?

这话也许太宰治都说不出口,谁知道呢,他自己也搞不懂他自己了。总而言之,他向自己辩解道,只不过是为了感受到作为人所应该去寻求的爱情罢了。

无法控制的是,假戏真做了。

综上所述,太宰治是爱着中原中也的。

正因为爱,所以才更想毁掉他。

终于有一天,中原中也从世上消失,连一点痕迹都不再有了。该满足了吗,太宰,他自问道。满足,满足了吧。他喃喃道。可是心却怎么空落落的。是寂寞了,怀念那份爱着别人同时被爱着的感觉了吧。那么好,再去寻求爱情吧。

他流连于酒吧,夜店,左拥右抱,夜不归宿,试图填补心的那块缺口。可不仅于事无补,反而缺口日益增大,到最后,寂寞涌起的海啸将他吞没。

怎么办才好,我热爱的世界没有了你。

评论(6)

热度(23)